886-7-6158000 Ext. 3402 mavis22@stu.edu.tw

選修模組

能力本位課程規劃

1.課程規劃架構

  依管理學院訂定各系在畢業學分數內,分為校、院、系專業必修及系專業選修部分。校院必修以培養學生的一般管理職能為核心,包含語文能力、電腦資訊技能、全人教育與基礎管理職能為主系必修以建立專業基礎管理概念為主,院校系必修課程為培育基礎及管理知識。系專業選修則以就業學程為規劃核心,其他則包含跨系院就業學程。系專業選修依休閒產業之發展趨勢,規劃兩個主要就業學程,學生可視自己興趣與未來方向選擇欲修讀之就業學程。每學程含該事業別之相關職能證照,正確且有效的協助學生取得相關就業職場能力。


2. 就業學程規劃

  本系依休閒產業之發展趨勢,規劃兩個就業學程分別為「觀光旅遊學程」及「休閒遊憩學程可依連結參考學程課程規劃,每個學程包含該事業別之相關職能證照,期望透過證照取得的目標導向課程設計,正確且有效的協助學生取得相關就業職場的能力。

3. 專業實務課程開設狀況

  本系重視實務課程的開設,配合專業教室實施專業技能的訓練,課程亦安排產業參訪,大三更規劃有專題講座與實務專題製作培養學生循序漸進地與產業界接觸,大四則進行半年制校外實習,並經由Topping 實習與就業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