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樹德科大休閒觀光系榮獲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7金3銀1銅,再創佳績

狂賀!!!樹德科大休閒觀光系榮獲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7金3銀1銅

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系學生日前參加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榮獲7金3銀1銅,為校爭光,消息傳回系上,師生同賀,大大提升本校在國際間餐飲調酒職群之能見度。
指導教練郭玟琳老師說,本屆德國賽事由休觀三甲顏翊如、吳穎棻、進休觀二甲柯晏涵、休觀一甲洪姵甄、翁翊凱在動態調酒競賽項目中,勇奪5面金牌;休觀一甲蔡凱丞獲得1面銀牌。在調飲類競賽方面,由休觀三甲顏翊如、進休觀二甲柯晏涵拿下2面金牌、休觀三甲吳穎棻、一甲呂埕志獲得2面銀牌,休觀一甲洪姵甄拿下1銅。另外咖啡拉花競賽由進休觀四甲謝依靜再奪1銀,成績相當亮眼。
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由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德國觀光烹飪協(GTCA)、波蘭餐飲公會、捷克廚師工會、丹麥餐飲俱樂部、巴勒斯坦烹飪藝術協會、土耳其協會、阿拉伯廚師聯合會、印度馬哈拉施特主廚協會、烹飪大師協會(祕魯)、世界烹飪俱樂部(哥倫比亞)、韓國主廚協會、荷蘭美食交流協會等共同辦理,共有來自台灣、韓國、印尼、土耳其、印度、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緬甸…等12國總參賽人數為704名,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郭玟琳指出,在動態調酒競賽中,需在短短六分鐘內調製出3杯不同調製法的創意調酒,除了創作理念的展現、專業調製過程與展演,呈現最佳的成品外觀,還須具備口感與酒的層次與香氣,相當具有難度。畢業於中山工商顏翊如、立志中學柯晏涵以專業的態度、柔和的笑容,獲得評審青睞,脫穎而出。在動態調酒與調飲類競賽,個人榮獲雙面金牌殊榮;
畢業於蘇澳海事的翁翊凱,首次參加,就獲得金牌殊榮,他以創新的不同的基酒融合香甜酒與新鮮水果,調製而成的Intellectual Beauty、Encounters in Life、Leisurely三杯雞尾酒得到評審一致賞識,再為本校爭取1面金牌。
休閒觀光系林宏濱主任說,此次國際賽事,賽前透過老師針對選手不同特性個別指導,選手們也秉持為校爭光的態度,認真不斷的努力練習,終於不負眾望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勇奪多面獎牌,也再次證明台灣餐飲調酒職群的專業,在國際上數一數二之地位。

動態調酒顏翊如作品

動態調酒柯晏涵作品

雙面金牌-顏翊如調酒過程

雙面金牌-柯晏涵調酒過程

動態調酒翁翊凱作品

動態調酒洪姵甄作品